English

全力支持上海申办二○一○年世博会

吴仪代表中国政府表示
2000-05-16 来源:光明日报 王炽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国务委员、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申办委员会主任吴仪今天在北京代表中国政府表示,全力支持上海市申办2010年世界博览会,中国政府作出这个决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2010年上海世博会申办委员会今天在北京举行情况介绍会,向各国驻华使节和境内外媒体介绍有关中国申办世博会的背景和准备情况。

吴仪说,中国政府支持上海申办2010年世博会,就是希望和世界各国人民一起,进一步研究、探讨解决人类面临问题的方法,为谋求共同发展和普遍繁荣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我们有理由相信,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世界大城市之一的上海申办2010年世博会,一定会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

介绍会上,上海市市长徐匡迪介绍了上海市为申办世博会的准备情况,并列举了上海市举办大型国际性活动所具备的优势。中国贸促会会长俞晓松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与国际展览局交往及参加历届世博会的情况。

据了解,2010年世博会举办时间计划从2010年6月至10月,为期半年。上海将世博会场馆初步定在浦东新区。目前,除上海外,正式提出申办2010年世博会的还有韩国丽水市、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